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开学安全大检查

2018-05-21 | 来源: | 查看:

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实地督导检查的通知》(粤教督函〔2018〕13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粤教督函〔2018〕9号)文件精神与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校党委于2018年3月2日上午召开了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何斌副书记主持,党委书记宋垚臻讲话,校长骆少明及在校副校长、各院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布置了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随后,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由学校瞿志印副校长带队,由保卫处、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小组,于3月2日与3月5日分别对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学生宿舍、食堂、商铺一条街、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工作。

针对学生在宿舍内乱拉电线、网线、宿舍楼内消防通道有杂物堵塞、内务杂乱、食堂食材变质、后厨卫生不达标、实验室消防器材配置不足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瞿志印副校长指出,各责任部门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整改,学校检查组要加强监督,及时跟进,并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推进相关管理制度的出台、完善和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学校开学安全,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和开学季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