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新生消防培训和消防暴恐演练

2018-09-25 | 来源: | 查看:

值新生入学之际,我处于2018年9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防恐防暴与消防培训。一方面,组织学校全体新生,上好入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根据学校实际,创新培训模式,与网络中心写协作,刻制消防安全课视频,由各学院分别组织新生观看学习,通过小班教学,分析各类消防安全案例,生动地向新生阐明火灾预防、火灾逃生疏散等各方面消防安全知识,极大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两校区分别从各学院抽调新生代表开展消防、暴恐技能培训,以点带面,充分培养新生的消防与防恐防暴能力。

2018年9月22日下午,保卫处分别在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的新生军训成果总结大会中进行了防恐防暴与消防演练。

近年来,社会暴恐事件日益增多,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两校区首先由校卫队员进行了防恐防暴表演;防恐防暴表演之后是消防安全表演,由经过保卫处培训的10名新生进行消防打水带表演,消防安全工作对社会的发展、国家的长治久安意义深远,高校是进行学习、科研等工作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俗话说“防范胜于救灾”,因此,提高消防意识,掌握火灾疏散逃生和基本的灭火能力极其重要。此次防恐防暴和消防演练得到了校园师生的一致好评,均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极大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