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保卫处党支部与滨江派出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2019-05-17 | 来源:戴璐 | 查看:

2019年5月14日,学校保卫处党支部与滨江派出所党支部在学校海珠校区808会议室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主持,滨江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陈彩亮、教导员张思斌、副所长李学东、副所长徐满榆、仲恺社区片警涂伟洪、学校组织部部长、保卫处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

 

 

签约仪式上,学校组织部部长黄碧珠对两个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平安发展工作的滨江派出所领导和全体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两个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是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好做法,具有党建引领,共保和平的重要意义,也是新时代下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为扎实推进结对共建工作,黄部长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组织共建好;二要党员共管好;三要资源共享好;四要困难互助好;五要发展共赢好。

滨江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陈彩亮对共建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共同夯实组织基础,以共同上党课、共同组织党员活动等形式,互学党群工作经验,互通工作情况,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二是共同建设核心文化,增强党群工作活力,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活力。三是派出所将继续高度重视涉师生安全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加强沟通交流及信息传递,实行专人负责,共保学校安全稳定局面。

随后,在双方党员见证下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师生“校园贷”、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电动车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展开工作交流。

最后,双方党员前往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参观,了解学校办学历史,重温革命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和警示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责任。

 

 

     本次党建引领,警校共建,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的方法好的经验,增加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立足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