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远离毒品,阳光生活——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禁毒馆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5 | 来源: | 查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民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活动。2019年10月24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学校禁毒志愿小组学生参观海珠区禁毒馆,学习相关的禁毒知识。

在海珠区禁毒馆工作人员的指引及讲解下,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图片、真实案例、视频及VR体验等方式,生动、直观、清晰地了解了毒品的有关知识,认识到毒品的本质、毒品给自身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高日常防毒警惕性,同时要向周围同学朋友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树立起“远离毒品,阳光生活”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做到识毒、防毒、拒毒,形成全员禁毒的良好校园氛围。

学校禁毒志愿小组是在学校团委和保卫处指导下成立的一支禁毒志愿社团服务队伍,由18名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将联合社区等禁毒部门,担负起学校禁毒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有关工作,通过发挥禁毒志愿服务精神,以点带面,激发全校师生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创建无毒社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