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宋垚臻书记参加学校“无毒青春,绽放精彩”禁毒、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2019-11-22 | 来源: | 查看:

结合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11月20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无毒青春,绽放精彩”禁毒、扫黑除恶宣讲会本次活动学校保卫处、团委、滨江街禁毒办联合主办,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了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人员还有滨江街综治办负责人饶庆峰、禁毒办负责人黄敏海珠区公安分局扫黑办一级警长温广云,仲恺社区专区警官冯贵升,仲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樊可君,团委、保卫干部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多人。

会上,党委书记宋垚臻发表讲话。宋书记代表学校长期支持和帮助我校禁毒工作的各级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开展的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宋书记表示,我国禁毒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危害深重,开展禁毒工作非常有意义;学校是立德树人,传承文明的地方,希望通过禁毒工作的开展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实现“无毒青春,绽放精彩”的目标。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提高对毒品的免疫力,远离毒品;二是希望大家向同学、家人传递禁毒信息,形成社会力量,共同抵御毒品。最后,宋书记祝愿本次宣讲活动举办成功,同学们收获满满。

随后,宣讲活动部分开展,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第一部分禁毒知识宣讲。滨江街心明爱社工站副总干事曹丽影用幽默的话语,生动的案例给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及如果拒绝毒品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

第二部分是扫黑除恶,套路贷,校园贷知识宣讲。禁毒馆讲解员古晶华老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贷”、“套路贷”,并以两个幽默的短视频向师生们介绍“校园贷”、“套路贷”的各种风险与严重后果,告知同学们应如何预防和应对,提醒同学们“贷有风险,小心提防”。

部分游戏互动,体验式宣传。由滨江街禁毒办通过生动、有趣的禁毒VR游戏,毒品样品展示、禁毒图片展板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体验感,让同学们更立体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深深地感染了师生,取得良好的效果,大大提高了我校师生对毒品、套路贷、校园贷的认识及防范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推动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