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栏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7 | 来源: | 查看:

12月9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保卫处党支部在海珠校区行政楼403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准备工作情况。随后,保卫处长代表班子紧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对照检查发言。在政治维稳、安全宣传教育、消防治安安全、完善安全维稳机制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针对新形势下影响校园安全的因素主要有政治维稳因素、涉校矛盾纠纷、传统安全防范体系中的硬件软件建设问题等,联系保卫处的具体工作,对各位党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作检视问题对照报告,他指出党支部全体党员均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整体上能够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模仿带头作用。但还存在班子学习的整体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组织内部活动形式单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够,未能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等问题。支部班子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意识。随后,全体党员就加强党建工作和组织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等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最后进行了党员评议工作,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程序进行。

本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起到了促问题整改和今后工作的作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力量,促进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