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指挥中心到我校调研

2020-03-31 | 来源: | 查看:

我校2019年诈骗性案件发生率对比2018年下降了50%。为总结经验,更好地开展防诈骗安全工作,2020年3月30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指挥中心调研组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调研会议在行政楼508会议室举行,属地滨江派出所副所长李学东、仲恺社区民警冯贵升、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针对防诈骗方面的工作,保卫处负责人以“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为核心,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所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2019年,我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属地公安机关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有效落实“防”,制作安全视频和考试题目要求新生在入学前完成、警校联动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和安全知识竞赛、建立了多个防诈骗微信群等;同时,主动配合属地公安部门,有效打击犯罪,落实“消”,加强巡查和摊位审批,坚决遏制校外人员进校实施接触性诈骗。

调研组对学校防诈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示受到很大启发,并提出学校应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新媒体融合的趋势,建立防诈骗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提高校园师生的防诈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