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钟落潭高校园区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研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2-04-21 | 来源:冯彩霞 | 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园安全管理,促进钟落潭高校园区各院校交流合作,筑牢校园安全壁垒,4月20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在我校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13会议室组织召开钟落潭高校园区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研会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内部安全保卫支队、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白云区钟落潭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钟落潭高校园区各院校保卫安全工作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出席会议。

 

 

 

会上,田允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各上级部门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与指导。钟落潭高校园区九所院校的保卫安全工作负责人围绕校园安全防范、涉疫安保维稳等工作作了汇报,交流工作经验。属地部门通报各院校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处长江存余强调,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二要加强内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提高工作细致性,抓住核心问题;四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

 

 

广东省公安厅国保局二级警务专员、文保处处长李琼总结了园区校园治安情况,分别对公安机关、属地部门、院校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要求各高校一要提高认识,开展隐患摸排;二要发挥学生队伍的作用,积极掌握弱信号;三要主动回应学生诉求,了解学生真实想法;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五要加强对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做好重点帮扶;六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本次会议加强了各院校间的学习与交流,给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新理念和新举措,为推进钟落潭高校园区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