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2022-09-23 | 来源:冯彩霞 | 查看:

为切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的消防技能与自救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校园安全氛围9月20-21学校保卫处结合新生军训活动在海珠、白云两校区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全体新生研究生)参加此次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由学校保卫处冯彩霞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宿舍安全注意事项、火灾后如何逃生及注意事项、灭火器及防毒面罩使用方法等。



第二部分为灭火器使用方法讲授及实操。新生以15-20人为一组,讲授灭火器使用技巧和操作使用灭火器,切实保证每位新生都能掌握灭火器使用技能。



第三部分为模拟火灾逃生体验。两校区设立模拟火灾逃生体验帐篷,组织新生有序通过黑暗、有浓烟的模拟火灾逃生帐篷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全体新生的基础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确保每位新生都学习和掌握火场逃生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创建校园平安氛围,筑牢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