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教育形式,助力校园防诈

2023-06-01 | 来源:保卫部 | 查看: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反诈安全意识,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5月11日至31日,我校联合白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开展“防诈齐努力 守护钱袋子”反诈骗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宣讲会、主题班会、线下摊位游戏、剧本体验活动等新的宣传形式,推出防诈骗桌游《王诈》、反诈剧本杀《来电》等,紧贴年轻人新潮玩法,吸引学生群体以沉浸融入的方式了解、体验、预防电信诈骗。



与传统反诈宣传信息单向传递不同,在体验反诈剧本杀过程中,学生需要按照剧本给出的内容,结合自己的任务特点和目标,进行大量的思考和相互交流,在整个过程中会对常见的骗术类型及防范关键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目前,反诈剧本杀这一创新反诈宣传模式已面向全校培养剧本杀主持人(DM)团队,因其熟悉剧本杀流程和内容的属性,更能扩大宣传覆盖面。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园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在属地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多措并举筑牢“学校-学院-系-班级”四层网格化反诈管理防线,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新形式,开展防诈骗“四进”行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剧本”、“进宿舍”,不断提升师生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守护师生“钱袋子”。



属地公安机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校成功劝阻师生上当受骗40多次,共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今年4月的涉诈骗案件发生率环比3月下降25%,防诈宣传效果显著。

(经授权,以上内容转载自白云融媒和白云政法。)


相关新媒体报导链接:

1.反诈剧本杀、桌游来了!白云区校园反诈宣传出“新招”

https://guangzhoubaiyun.gz-cmc.com/pages/2023/05/17/0dff8bbea8af4b5c963d4aa3bbafea98.html?shareAppId=e7c923a26e4743bf87890c19f95a83e6

2.白云:反诈知识融入剧本杀为大学生解锁防骗妙招

https://guangzhoubaiyun.gz-cmc.com/pages/2023/05/17/f31dd4c6445c46f3ade6052175780357.html?shareAppId=e7c923a26e4743bf87890c19f95a83e6

3.平安白云| 剧情扑朔迷离,结局还有大反转!反诈剧本杀你玩过吗?

https://mp.weixin.qq.com/s/4TwI53SCo77OwJlqQDRi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