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白云区反诈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3-09-28 | 来源:李宝宝 | 查看:

9月27日,由白云区委政法委、白云区反诈中心、白云区教育局主办,广东白云学院、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协办的“全民反诈 志愿同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广东白云学院钟落潭校区举行。我校保卫部李宝宝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汇集警察、学校、银行等多方力量,建立学生反诈宣讲队伍,向师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做到宣传范围全覆盖、人人皆知、人人防范,有效提高识骗能力和防范意识,彻底遏制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活动上,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警官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各院校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们将化身为一只只校园“信鸽”,传播反诈信息和专业反诈方法。活动结束后,参会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承诺,并领取了培训结业证书。

我校李宝宝老师表示,白云区反诈中心积极宣传推动,将反诈宣传与志愿时相结合,有利于提高学生志愿者反诈宣传的积极性,可以扩大反诈宣传影响力和持久度。接下来,我校也将积极探索,组建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做好反诈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