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防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2023-10-20 | 来源:保卫部 李宝宝 | 查看:

为做好校园防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识诈反诈能力,10月18日上午,我校联合钟落潭高职园社区在白云校区学生公寓2-3栋广场开展防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学校保卫部陈丹雄部长、高职园社区冯晋碧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单、小游戏、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作案方式和作案特点,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等信息泄露出去。遇到诈骗时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三个不要”,即不轻信、不转账、不泄密,存有疑问及时拨打钟落潭派出所报警电话求助咨询。同时,借助本次活动,高职园社区开展了禁毒、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等宣传,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现场反响热烈,参与同学300多人次,发放防诈宣传单600余份,有助于提升师生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师生共同参与防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