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群防群治重实践,安全培训建新功——保卫部党支部组织举行“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

2023-11-02 | 来源:保卫部 李宝宝 | 查看:

保卫部党支部坚持将“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落到实处,写在仲恺校园沃土上,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应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2023年10月31日下午,保卫部在D2教室组织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实操演练。各学院实验员、饭堂工作人员和学生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部长陈丹雄出席了活动。

本次培训共有三个环节:首先,由广东捷安消防救援技术中心的谢少聪教员进行主题讲座,他从专业救援人员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师生普及火灾预防、疏散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

接着,由保卫部消防科副科长李劲带领参会人员开展消防逃生实操演练,在周密的安排和有序的组织下,模拟逃生帐篷演练顺利有序进行。

在灭火器实操环节,校卫队员现场操作演示,参会人员们按照“看、摇、拔、喷”的步骤进行了灭火练习,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预防火灾、应急自救、群防群治能力得到有效提高,有助于营造消防安全“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