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11-15 | 来源:保卫部 李宝宝 | 查看: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贯彻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切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D2教室举行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保卫部陈丹雄部长出席活动并做了部署。

本次启动仪式由保卫部主办,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承办。陈丹雄部长首先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一是提高对消防宣传月活动的认识,二是营造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四是开展消防科普体验和疏散演练活动,明确了活动具体内容,为做好消防宣传月活动提供了指引。其次,陈丹雄部长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的专题讲座,他从历史维度、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案例精剖析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发人深省,以鲜明案例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最后,我校邀请白云区公安局宣讲中心的张小英警官为同学们做关于防诈骗知识宣讲,增强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提升了学生的反诈识诈技能。

目前我校已开展多项消防安全方面的工作,包括:签订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书,开展全校性的消防安全培训,悬挂横幅和派发消防安全手册等,多措并举将消防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平安美好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