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安全知识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知识 >> 正文

广州民警教您防盗“六招”

2013-10-09 | 来源: | 查看:

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专司打击入屋盗窃犯罪的民警,为市民居家防盗支招。

1.用好锁——天地锁或月牙锁

对于贼来说,其理念是取易不取难,所以居民可以多设一些障碍和难题,小偷觉得麻烦便会放弃。天地锁和月牙锁,撬开的难度系数较大。

2.空城计——晚上外出留盏灯

盗贼一般选择晚上行窃,居民晚上外出可以留盏灯开着。盗贼看到有灯亮着便会选择离去,通常不会与屋主发生冲突。如果要长时间外出,信箱里的报纸可以托人取走,不要让人感觉到屋里长时间没人。

3.布迷阵——门口放一双男鞋

盗窃者都有一个心理,就是尽量不要给人发现,所以他要尽量避开有人的房间。门口可以放一双男拖鞋,给人造成屋里有男人的假象。

4.分放物——贵重物品分散藏放

贵重物品如果要存放在家中的话,最好分散藏放。不少窃贼供认,他们入室后因怕人发现作案时间都很短很快,如能把贵重物品分散藏放,等于降低了风险。

同时,市民可以改一改放财物的习惯。一般来说,贼进屋后一般第一件事是去主卧室,先找有锁的柜,然后找挂衣服的袋子,接着找床底和往床垫下摸。

5.留个心——陌生人要谨慎

当家里人少,尤其是只有小孩、老人、单身妇女的时候,如果敲门人是陌生人,最好不要开门。

6.配设备——装报警器或防盗设备

有经济条件的家庭,可以装置简易的门窗报警器或智能防盗设备,尤其是靠近水管的窗户要关上,最好装个报警器,窗户与窗户之间一拉就会响。很多盗贼供认,警报器一响,即便知道屋内没人,都不敢再作案。

(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