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暑假期间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说明

2022-06-30 | 来源:冯彩霞 | 查看:

一、在20227月1日前已提交资料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毕业生,若尚未领取《户口迁移证》,可在暑假值班期间到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一个月,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落户手续。

、暑假值班期间前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毕业生,请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一)2021、2022年毕业拟落户广州的学生:关注“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并完成预约手续(预约步骤:在下方微信菜单中依次点击政务服务--户政服务--户政业务智能咨询预约,选择“接收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和“入户登记”事项,预约拟入户地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并办理手续),凭身份证毕业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资料,并持户口卡及户主页、《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前往拟入户地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办理入户手续。

(二)2021、2022年毕业拟迁往广州市外的学生:关注“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并完成预约手续(预约步骤:在下方微信菜单中依次点击政务服务--户政服务--户政业务智能咨询预约,选择“迁出市外”--预约海珠区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凭身份证报到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资料,并前往海珠区公安分局综合户政中心办理《户口迁移证》,其后到拟入户地公安机关办理入户手续。

(三)2020年及之前毕业的学生按照公安局有关规定,这部分学生属于超期未办理户口迁出人员,户籍只能迁回生源地,请参照以上第(二)点步骤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