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服务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9-24 | 来源: | 查看:

为实现我校安保工作“服务群众、建设队伍”两大目标,建设“安全文明校园”,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创造安全的环境,保卫处党支部结合“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决定开展“文明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以党建品牌创建推进学校安保工作的落实与创新。有关事情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及校卫队员

二、评选方式

1、民主推荐。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层层选拔或自荐形式,广泛征集“文明服务之星”候选人。由干部及校卫队员代表组成评选小组进行推荐。

2、评审入围。由保卫处评选小组根据推荐人的实际履职情况,评定每月干部1名、两校区校卫队员各2名“文明服务之星”,并进行挂牌公告和奖励。

三、创建内容

 “文明服务之星”活动评选范围包括:思想品德、业务学习、爱岗敬业、文明服务、文明执法和抢险救灾,并标示全体党员干部及校卫队员在这六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

1、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积极参加学习和保卫处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大会、上党课、主题实践活动、校卫队会议等多种形式教育学习活动,主动改造个人主观世界。努力做一名思想品德好,道德修养高、党性修养高的人。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奉献,讲大局,守纪律,树正气。

2、加强业务学习。主动参加学校和保卫处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消防、治安、交通、文明执法业务学习;加强防恐防暴技能学习,掌握防恐防暴有关专业知识,武术等,并做到学以致用。

3、勤奋敬业务实。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一丝不苟地对待每项工作、每件事务和每个环节。从全局着眼,从细处入手,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校卫队员严格遵守校卫队员“10分制管理制度”等。

4、强化服务意识。 牢记树立为民服务宗旨,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5、争做文明执法先锋。主动投入交通、消防、治安管理等工作中,对违反规定停放车辆、堵住其他车辆进出及堵塞消防通道车辆等要主动管理,并做到文明执法,有理有据执法,在师生中树立良好文明执法形象。

6、抢险救灾。遇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积极参与抢险救灾、运送重要物资、保护群众安全、开展灾后重建等,全力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校园“文明服务之星”活动评分表。

 

保卫处党支部

2020年9月15日

 

附:校园“文明服务之星”活动评分表

 

序号

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得分

1

思想品德

主动参加保卫处党支部组织的党性教育学习活动,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奉献,讲大局,守纪律,树正气。

20

2

业务学习

消防、治安、交通等业务学习,加强防恐防暴技能学习、文明执法业务学习,文明执法用语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

15

3

爱岗敬业

一丝不苟地对待每项工作、每件事务和每个环节。从全局着眼,从细处入手,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校卫队员严格遵守校卫队员“10分制管理制度” 等。

15

4

文明服务

牢记树立为民服务宗旨,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树立基层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20

5

文明执法

主动投入交通、消防、治安管理等工作中,对违反规定停放车辆、堵住其他车辆进出及堵塞消防通道车辆等要主动管理,并做到文明执法,有理有据执法,在师生中树立良好文明执法形象。

20

6

抢险救灾

遇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积极参与抢险救灾、运送重要物资、保护群众安全、开展灾后重建等,全力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