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警情案例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警情案例 >> 正文

仲恺校园安全警示【诈骗警情通报】

2013-11-19 | 来源: | 查看:

【案件1我校某学生于2013年3月11日在宿舍内上网,看中网上一款自行车,按网上的电话打去洽谈,谈好600元人民币,于是该学生先在南区建行ATM机向对方账户汇200元作定金,余下货到付款。2013年3月12日,该学生打电话询问对方何时发货时,对方要求其再汇400元去后再发货。该学生才意识到被骗。

【案件22013年3月18日,我校某老师接到一男子电话,该男子称改了新手机号码,第一时间告知事主,要该老师记下他的电话,并要其猜他是谁。某老师因声音相似而以为是其同学某某。2013年3月19日9时30分许,该男子又来电话称昨晚打牌被派出所抓了,需交2万元罚款才能放人,于是该老师10时左右到XX路建行汇给对方2万元;之后对方又说被抓时打了警察,需再罚款4万元才能放人,该老师回到居住的房间在网上再汇给对方4万元,该老师查证知道受骗。该老师共损失人民币6万元。

【案件32013年3月20日21时许,我校某学生在学校上网时,在同学的QQ空间看到有条信息说帮商家做“好评”可以赚点佣金,看完便按里面的链接打开对方QQ同其聊天,对方教该学生如何操作,双方聊到23时左右,该学生按对方的指引,通过网银,向对方提供的称是卖家的游戏账号转账,购买了盛大一卡通游戏币充值的冒险番点卡三个套餐。对方称,该学生购买后“写好评”,可以从中得到5%的佣金,钱也会退回。该学生购买后按对方的要求并未点击确认,且要求对方退钱再“写好评”,对方要该学生再买一个套餐后才会全部退款,于是该学生又通过网银支付购买了一个套餐,但对方不肯提供游戏账号的密码退钱,该学生才意识到被骗,共损失1800多元人民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保卫处

201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