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警情案例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警情案例 >> 正文

仲恺校园安全警示【诈骗警情通报】

2013-04-29 | 来源: | 查看:

1、2014年8月19日,曹某某在宿舍上网找兼职,并在网上加对方QQ552914752,对方要事主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告诉对方,后事主发现其建行银行账号被人分三次扣款支付宝共1500元。

2、2014年8月26日,我校曾某某报警称被人来电冒充淘宝网商家,谎称交易系统出问题,要退款给报警人,要求报警人提供银行账号及验证码,报警人信以为真,提供银行账号及验证码给对方,随后发现自己建行银行账户内的1047元被人转走。

3、2014年9月12日,我校郑某在上网购物被人诈骗人民币2438元,有自称淘宝卖家客服人员称货物被冻结需郑某办理退款,报警人按对方要求提供姓名、银行账号、电话等信息,并将验证码告诉对方,事后收到银行扣款信息才发现被骗。

4、2014年9月12日,我校曾某报警称被人诈骗人民币5000元。经了解,曾某手机接到一自称是老师的来电,约定第二天早上在教学楼见面。第二天,报警人按时到约定地点后,嫌疑人打来电话称在办公室不能离开,要曾谋代其转账,并提供一个建设银行账号,报警人通过网上银行将500元人民币转到对方账户后,对方又以各种借口再次让报警人分两次转账4500元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事后曾某才发现被骗。共损失人民币5000元。

5、2014年9月16日,我校吴某报警称被诈骗1280元。经了解,吴某称在当天收到自称核实天猫购物信息的男子电话,后事主在其指引下在“支付宝快捷退款”网页录入个人资料及银行账号等信息并提交,随后收到银行扣款信息才发现被骗。

6、2014年9月19日,我校徐某报警称在宿舍上网时被人在QQ冒充朋友用支付宝代付购买,后发现受骗,共损失人民币1038.3元。

保卫处

201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