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服务网,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更多»

安全提醒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提醒 >> 正文

冬季防火温馨提示

2013-09-17 | 来源: | 查看:

广大同学们:

伴随着冬季来临,气候干燥、用电量加大,超负荷用电现象严重,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多。因学生宿舍人员密度大,书籍、棉被、衣物、蚊帐等易燃物品多,一旦失火,火势蔓延迅速,易发生火灾事故。为了广大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大家更应提高警惕,增强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现根据实际情况,现对学生宿舍防火安全相关事宜强调如下:

1、宿舍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存放各种易燃易爆物品。不得将电线、插头等埋在被褥下面,如果电线发热造成绝缘皮软化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2、在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水壶、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等,因为它们都是靠电阻值较大的材料发热来获得热量,耗电量高,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就会使绝缘体老化甚至燃烧,从而引发火灾。

3、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常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使用台灯、电源插座、手机充电器等常用电器,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

4、严禁在宿舍内吸烟。冬季天干物燥,特别要警惕吸烟引起火灾。

5、注意宿舍楼内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掌握使用方法,熟悉宿舍楼内的安全通道,做到防患于未然。

6、一旦失火,应立即报“119”火警电话,同时报学校保卫处(89003119)。报警时应简单扼要的说明起火地点、什么物品着火、火势大小,以及着火范围等。

同学们,为了你我生命安全,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火患吧!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自觉遵守相关宿舍安全规定,不断加强自我安全意识,杜绝火灾发生,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保卫处

2013年11月20日